凡妮莎突发奇想要去游乐场玩

七夕贺文,cp伊桑x凡妮莎,基本没什么伊桑的出场。非常ooc,文中奥瑞可的激流勇进出自左丞老师的《支线错误1.5》


凡妮莎突发奇想要去游乐场玩。

没有理由。非要说的话是因为奥瑞可太无聊了,一尘不染的天花板,软包的墙壁,打不完的吊瓶和吃不完的药,还有怎么也无法杀死的自己,太无趣了。

伊桑一开始是拒绝的。哪有那么多时间呢?奥瑞可上上下下三层楼加一个地下停车场都归他主管,既要盯着百变怪还要时时刻刻防止像阿莱桑德罗那样的捣蛋分子出乱子,忙,忙的要命。

可是伊桑没有一口回绝,他老是这样,要么等到凡妮莎不再提起,要么等到事情没有转圜余地。巴别塔主管的死德行。

凡妮莎试图讨价还价。

一段时间乖乖吃药。她第一次出价。

伊桑摇头。

一段时间配合治疗。她再一次加价。

伊桑还是摇头。

一段时间不再自杀。她再加上一番筹码。

伊桑终于挥动了手上金色的小锤,迅速而又猛烈地敲击了三下,宣布B区嘉宾凡妮莎拍走了今天的唯一一件拍品——游乐园一日游,以未来一段时间不再自杀的价格。

他们都默契地不去谈论一段时间到底是多久,因为他们彼此心知肚明这只是一个小伎俩,当它成功地换走些什么的时候,它就什么也不是了。

他们抵达游乐园的时候,是一个工作日。当然不可能是节假日,巴别塔,高危职业,没有五险一金,也没有节假日,有的只是无穷无尽的工作,和极高的死亡率。当然也不可能是双休日,双休日是专属于茧项目的时间。说到底,作为巴别塔的后勤主管,伊桑大可以你自己开上一打的请假条。奥瑞可更是不必说,在格里芬已经提前跑路的情况下,另一位主治医生偶尔跑路也不算什么大事。

但他不愿意。

所以只能是选在一个星期五,从奥瑞可和巴别塔中各抽出半天,很公平。

游乐园里面人并不多,多数是家中长辈带着孩子来打发时间,间或夹杂几对热恋期的情侣。伊桑和凡妮莎介于前者和后者之间,在人流里显得格格不入。

按说第一站该是旋转木马这一类的舒缓的游乐设施,然而凡妮莎拽着伊桑直往过山车走。她今天穿了她很喜欢的一条白裙,风吹来裙摆散开和花一样,绑带凉鞋踩在石板路上发出哒哒的声音。在奥瑞可当然不能穿裙子,奥瑞可只有病号服,鞋子也只能穿拖鞋,棉的,走到哪都悄无声息。坐过山车的时候他俩坐在第一排,后面的群众尖叫此起彼伏,第一排的两个人倒是波澜不惊,最多被风吹乱了发型。不过也没有关系,下车拨一拨还是和玩之前一样。

没有奥瑞可的激流勇进好玩。凡妮莎埋着头,兴致缺缺。

回去可以常玩。伊桑回答她,随手在路边小贩挑了个头箍,在凡妮莎头顶比对了一下。你喜欢鹿角还是米奇?他问,候了半天没有等到凡妮莎的回答,最后犹豫着选了米奇,扣在凡妮莎头上,平添几丝可爱意味。

第二站本该是蹦极,然而小姑娘今天穿了裙子,于是计划作废,改为跳楼机。65米高的游乐设施,升到顶大概是20层高。凡妮莎紧紧抿着嘴唇,这不是害怕,塔人什么世面没见过,她还没成年的时候就和伊桑两个人爬雪山。她只是奇异地有些紧张,就像每个人都知道很安全但走在玻璃栈道上还是会腿打战一样。跳楼机下去的时候她又想起来奥瑞可的激流勇进,没有这个高,但比这个好玩,至少陪玩的人不会老是尖叫。

从跳楼机下来的时候下雨了,没有带伞的人四处奔散,游乐园很快人影稀少。伊桑和凡妮莎倒是不慌不忙,伊桑从不知道哪里掏出伞来,撑在凡妮莎头上,他自己倒是大半边身子暴露在雨里。凡妮莎也懒得劝他,总归劝也劝不动,没有必要。

最后一站是摩天轮。理所应当,就像王子和公主最后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一样,游乐园的最后一站就该是摩天轮。转一圈二十来分钟,在上面可以游览整个乐园的风光。凡妮莎今天一整天都兴致不高,这会儿倒是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兴奋,她在小小的车舱内打转,看南看北望东望西,看舱内接吻的情侣或者是不舍得离开的孩子。在摩天轮转到最顶上的时候,她很突然地发现自己的裙子上有一串泥点。大概是紧急避雨的人踩到水坑溅到的,她一下兴致全无,安静地坐到伊桑对面去。伊桑今天还是老样子,西装马甲一丝不苟,从游乐园抽身随时可以去参加会议,或者是出席酒会。他不像是陪她来玩而更像是护工陪着他的病人,即使她并不坐轮椅也不需要防护,至少她这么认为。


回去吧,凡妮莎说。

下次还来吗?伊桑轻声问。

再也不来了。凡妮莎回答,把头上的米奇头箍一把扯了下来。

评论(3)

热度(29)

© 白木苍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