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回忆

花子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未来中会有伊曼这个人的存在。是的,她曾经很认真的规划过自己的未来,在幼年无数个漫长的等待父母谈判结束的上午或下午,她以这种脑内风暴打发时间,不论她遐想中的未来发展成什么样子,到最后都归结于如何将花村势力带出日本走向世界。如果不是小麻雀一时兴起离家出走,她十有八九,不,是十足十不会来到利物浦读这个劳什子野鸡福莱森特大学,那也就不会碰上伊曼。

​然而这件事情见鬼就见鬼在上述事件确确实实发生了。她不得不紧急把安心养老的老头call回来接手家业,同时自己出门寻找小麻雀。

去利物浦读一所野鸡大学——如果黑帮老大有黑历史排行榜,​那么这一条一定榜上有名。怎么会有人特意出国去读一所野鸡大学?花子一度觉得自己的一世英名要毁于一旦。直到她到了利物浦发现自己不用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伊曼已经在这里了,并且混得如鱼得水,完全适应了自己是个野鸡大学学生的身份。

​花子和伊曼认识得并不算早,至少和那一年他要到联系方式的女生相比,她是最晚的一个。他俩认识是在迎新晚会上,场内气氛热火朝天,她坐在一边端着半杯酒垂眸看舞池里的男男女女参差不齐地跳舞。伊曼就是在这个时候冲上来的,眼神热切到她以为自己的伪装技术出了问题。然而这个男人只是在她面前叽里呱啦一通,彼时花子的语言范围还没有囊括意大利,只能绷着脸看着面前的男人伸出手,然后尴尬的把手僵在半空中。男人大概也反应过来,又用蹩脚的英语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话,两人连蒙带猜比划了好半天,花子才总算弄懂他的意思,而他想说的仅仅只是一句:我喜欢你。

也就是在弄懂他意思的那一刻,花子终于把面前这个憨憨和印象里那个一手把意大利某黑帮拉扯做大的男性对上了号。“然后呢?”碍于手边没有趁手武器,花子摆出一副营业性微笑,打算一会儿不管男人说什么都直接拒绝并离开。哪想男人支支吾吾半天,原地做了好一会儿心理准备,最后冒出一句:“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挺废物的。”​这是花子对伊曼的第一印象,也正是这一印象促使她答应了伊曼的表白——如果那也算表白的话。

两个人就此开始了甜蜜的恋情——伊曼单方面认为的,花子对此持保留态度。作为黑帮老大,伊曼不可能长期留在福莱森特大学,他曾经很高调的宣扬了自己的身份,并以此为借口拿到了极其长的假期,因此这对小情侣总是聚少离多。伊曼有着意大利男人普遍的性格——浪漫,风情,并且有些不着调,最后一条从向一个刚见过第一面的女孩表白,并且在不知道对方姓名的情况下与其保持了一个学期的恋爱关系可以看出。在意大利期间伊曼常常寄来邮件,有时是一张明信片,有时是一幅画作,更多时候是一封信——由意大利语写就,内容无非是介绍自己的近况,以及对花子的想念。信的末尾总会附上那么一句两句的日语,从开始简单的“你好”“早安”一类的问候语,到后来流畅的一个长句,日语所占的篇幅越来越长,唯一不变的是字写的都是一样的丑。

花子曾经在第三封回信里表示了自己对这种互相写信的感情交流活动的不理解,并希望对方不要再寄信过来。但是伊曼显然没能理解她的意思,于是花子床底下箱子里的信件越积越多。

等日语的篇幅终于能够占满一整封信的时候,伊曼回来了,并给花子带回来一大束红玫瑰。显然作为一个日本人,还是一个从小就被教导要贯彻实用主义的日本人,花子并不能理解这束红玫瑰代表的浪漫与爱意。因此她只是很普通的把这束花放在了宿舍的桌子上,并且没有及时阻止芙蕾雅把这束花扔去楼下垃圾桶的举动。因为这件事情,伊曼和她吵了一架。这是他们俩第一次吵架。

“你们俩不合适。”这是芙蕾雅得知花子和伊曼在一起后所做出的评价。​但显然花子和伊曼都不是那种会为别人的评价而改变自己所做出的选择的人,芙蕾雅管不了,她也不想管。自那以后他们常常吵架,花子的不懂风情让伊曼十分无奈,伊曼遍地播种的温柔也使花子心烦意乱。

​然而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并不因此磨损分毫。那年暑假,伊曼盛情邀请花子去意大利——他的家乡。“来了解我的一切。”他这么说,眼里满含着笑意。意大利本就在花子的寻找计划范围中,所以她几乎没有多想就答应了。那是1982年的夏天,他们在威尼斯停留,度过了长达一周的假期。他们在叹息桥下拥吻。在圣马可广场上拥抱,乘坐着贡多拉穿行在威尼斯的大街小巷,古老的乐声流淌在水里,在街角打着旋儿离开。天上的云影映在水面上,又隐约晃在伊曼的眼睛里。在那一个瞬间,花子也曾考虑,是否要将自己的真实身份告诉伊曼,并将他写入自己的未来。

回忆至此戛然而止。​

​花子抖了抖手头那张已经泛黄的照片,好让火焰吞噬它的速度更快一点。这是她整理书房时找到的,夹在她大学时最喜欢的那本书里——这使得它在她从达克夏尔回来后的大型焚烧物品行动中逃过一劫,得以存活。从达克夏尔回来后,她几乎不在打听伊曼的消息,只是很偶尔的得知他离开了意大利,满世界地游览,并被多年前她所设的关卡挡在日本境外。“露易丝大概还跟着他吧。”她满不在乎地想,“人们都说在叹息桥下拥吻的情侣,可以共度幸福的一生。然而传说里本就是背叛,传说外也自然不会例外。”

花子的未来里从来没有伊曼。过去不会,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再有可能会。​


*感觉写的伊曼像个傻子x其实只是想写一下他们俩大学时候的甜蜜,但是没有努力出来。

*叹息桥那个传说本身是女方背叛了男方,这里化用一下,在花子视角来讲,达克夏尔应该算是伊曼背叛了她。

*我真的很喜欢两个黑帮老大谈恋爱,但是很莫名的我写出来像两个小学生

评论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木苍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