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于尼家大院的随想

*微博上发过了,在lof上也发一下


让我们假设,尼家大院是一个同时存在多个时间线上的建筑。每当白总车好一张新的卡,这里就多一名住户。

这里最早的住户是尼莫,他历经了中奖的欣喜,找女孩搭话却洒了对方一身水的尴尬,再是经历了一场噩梦般的战斗,最后带着一身伤回到了这里,然后一个人在大院里面生活了很久很久。

很久很久后他等到了尼克和尼奥。虽然他俩刚来,就一个为了给同学撑腰,一个自己做个一张邀请函,双双又出去了。“但是好歹有了伴,这是件值得高兴的事。”尼莫是这么想的。只可惜尼克一走就没回来,尼莫等回来的只有一个面色沉郁的尼奥,和一个满脸歉意的路德。他俩当然不能把气撒到路德身上,但是也做不到好声好气的原谅他,于是他们请路德离开,然后坐在院子里相对无言。

这种压抑的气氛一直持续到尼丘来为止,大学生嘛,也没怎么挨过社会的毒打,该上课的时候得上课,不上课的时候会给自己找点乐子,唯独和女老师分手的时候心情消极了一段时间。总之,大家的心情都好了不少。

后来尼尔就来了。来的时候风尘仆仆,背上背着把步枪,手里抱着只小黑猫,尼丘最开始以为他是退伍老兵来着,结果一问才知道他是个医生。于是大家只能猜测,可能是医患纠纷又升级了,要么就是器/官/贩/卖更赚钱了。他带来的猫也不是只安分的猫,但是尼尔显然很喜欢那只猫,连带着所有尼家人都很喜欢那只猫。

尼娜来的时候大家都很高兴,尤其是尼莫,感慨那么久了,这里终于有了个女孩子。于是大家都很宠着她。尼丘甚至扬言如果被欺负了他可以去找回场子,直到看见尼娜的手里剑,他才惊觉自己只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大学生。

尼普特来的时候是带着卡门一起来的,身上一身伤,脸色也不怎么好。尼莫感叹说上一个绷着个脸进尼家大院的还是尼奥,一晃也好几年过去了。尼奥则是很快跟卡门找到了共同话题。当然尼普特也没有在院里待多久,他很快的置办了一个坟墓,然后就把自己折腾到精神病院去了。当然,这是后话。

尼关部兆其实不算真正意义上的尼家大院里的人,他只是很偶尔的会出现一下,用他的话来说,休假。换一个不恰当点的比喻,他每次出现的时候都像是回娘家,提溜着点鱼和日本特产,回院里转一圈,然后就又回去做管家,后来几年也会偶尔写信回来抱怨和新的同僚相处忒难。

院里目前7+1+1口人,其乐融融的生活在一起,当然,他们都很聪明地不去过问对方过往的经历。他们从不同的时间线上汇聚到这里,然后又因为各种各样的事件奔赴其他地方,可他们终究会回到这里。

这里是尼家大院。

这里是他们的家。

评论(1)

热度(18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木苍歌 | Powered by LOFTER